樊听

等归终赴归离

对归终人设的喜爱与理解及璃月剧情猜测

强调!!!只是我自己的片面理解和主观猜测,我不是考据党,欢迎理性讨论  看到一个大佬的分析也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看法

 

契机:当时在做宝藏归离时其实并没有对归终这个角色有所关心,因为文言文有点多(懒得看),只是最后知道有一位过去的魔神曾和摩拉克斯一起合作过。但因为非常喜欢钟离,所以想要知道这个角色的一切,于是慢慢的,我又一次认识了归终。等到真正了解完他们之间的故事后,我开始磕CP了……圈地自萌的那种哈,于是开始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深深的被这位女性魔神吸引,我的心态也慢慢变了,不是喜欢看甜甜的CP,而是被这样一个暗线人物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可以肯定的说,我对归终的喜爱不亚于帝君,也许有人会疑惑一个连立绘都没有(只有些可能性的象征物)的人物竟然还有人厨,可是喜爱一个角色不就是这样吗?她的某些特性深深吸引了我,不管她是否对游戏有着实质性的影响,或者是多么重要的人物,但我就是喜欢她

神性与人性并存的智慧之神——归终

以下这些都是自己结合一些资料推理的哈 主观主观!!!!

我是结合当时的环境推测出归终的人物性格的

魔神战争期间,钟离在天衡山东边建立璃月港,和仙人签订契约共同守护璃月。但通过地理位置和书籍也知道,天衡山以南多山少地,只能以采矿为业,而当时对于人类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土地和粮食,所以我这么理解,那时的璃月港处于一种“外强中干”的感觉,第二产业极其发达,第一产业受地理位置限制极不发达。而归终的领地恰恰相反。如果两个魔神都是爱人的,那么他们合作的契机就有了,而并不是什么他爱她,她爱他。再结合尘世之锁和宝藏归离的文案,我是这么想的:

钟离知道归离原地理位置的优越,也知道那里有一位叫归终的魔神守护,他在充分调查后发现,归终是爱人的且知道归离原易攻难守,于是想到了合作,而不是占领(我觉得如果那里的人过的不好钟离可能真的会这样做,毕竟魔神战争本来就是一个相互吞并的过程)

然后我就想啊,越想越觉得有趣,把魔神领地比作一个个小国,在你没有强大武力(guo fang)的情况下,归终是怎么仅仅依靠嘴和一把锁就把对方说服的。我觉得钟离的契约本该是和归终达成合作进行贸易往来,比如矿石和粮食的交换,但是归终却把钟离说服了,让钟离的子民和归终的子民合并了,并且都迁至归离原。想象了一下,归终要是活到现在绝对是个厉害的外交者。

再者,子民的合并对两位魔神有什么好处吗?站在钟离的角度想,这绝对是利大于弊的,粮食土地问题得到解决,自己的领地还保留着,等于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去别人家吃住去了,而你自己只需要动动手指保护一下这里(因为钟离的战力很强)。换句话说,钟离用一种非常划算的方式解决了国家一大难题,是稳赚不赔的买卖。反观归终,如果单单只是需要外力的保护,归终完全可以和钟离签订契约,没有必要让钟离的子民和自己的合并呀,一旦合并,等于归离原将会存在两个魔神领导,都说一山不容二虎,何况归终的武力并不比钟离强,她这么做无疑是“引狼入室”,素有智慧之神之称的归终不会不明白这些。如果归终是爱人的,那么她这么做一定还有其他的理由。

我就这么疑惑着,直到我知道了归终一词的含义:

传说中的神兽名

《太平御览》卷九○八引 汉 刘安 《淮南万毕术》:“归终知来,猩猩知往。” 晋 葛洪 《抱朴子·讥惑》:“羽族或能应对焉,毛宗或有知言焉。于玃识往,归终知来。”也就是归终是一种神兽能够知晓未来。

如果官方起这个名字是有意为之,如果智慧之神这个称号和须弥的智慧有类似,而草神已死,如果魔神战争时期归离原的覆灭是必然的,结合现存材料,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归终知晓未来,也许得到了一些有关现存天理的线索,知道了一些不能知道的东西,她很清楚自己活不长久,但放不下自己的子民,她需要寻找一位和她一样爱人的魔神,同时他还要拥有强大的武力保护他们。而尘世之锁也是出于这样的心里造就的,这是一个能和对方进行谈判的筹码,里面的内容也是与天理相关的。如果对方能够打开这把锁,证明他的智慧在归终之上,那么他也有资格知晓天理的真相并承担可能被消灭的后果,如果对方打不开,那作为赌约你就应该给我好好的守护归离原的子民,同时你也不会知道世界的真相,不会遭到天理的追杀。而归终那么迫切的想要将钟离的子民与自己的合并,其实就是“利用”了钟离的契约准则和爱人之心,我将归离原作为“诱饵”引你上钩,开出天价的好处让我的子民和你的子民相互融合,那么等我死后,你一定会带着我的子民去你的领地生活。

 

如果我的主观猜测是有些道理的,那么归终真的是太聪明了。她其实在知道自己活不久之后就一直在谋划,有什么办法既能解决现在的问题也能让子民的后代生活有保障。这和大蛇很像,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予了子民最好的。

归终在魔神战争期间我认为是比钟离聪明的。钟离那时候太强了,强到只要他愿意基本就没有什么阻碍。但归终不同,因为武力弱小,处处是威胁,身边也没有很多的仙人帮助,如果她想实现什么,那一定会有重重阻碍,因此她必须要花更多的精力在计谋和谈判上。

我理解的归终是那种你看着是个大衣袖的活泼少女,其实内心无比成熟,你以为她很傻很天真,其实人家早就把你摸得透透的了。对,我说的就是摩拉克斯。我本来也觉得锁的文案有问题,但这么理解觉得更有意思。我就是故作庄严又雀跃,就是装傻自顾自的一同行动,我就是让你觉得我很天真,让你放松警惕,我要让你一步步按着我的规划走。然后钟师傅稀里糊涂的连纸质的契约都没签,就一个石锁作信物,从共建归离集到退位,他一直都在护佑着归终的子民,因为自己的子民和她的早就融合成璃月的子民了。

归终是聪明的,又是爱人的。前面并不是再说钟离傻连这些计策都没看出来,而是归终演的太真了。如果钟离不知道归终在未来将会逝去,他一定会觉得归终的做法是愚蠢的,就像石锁里说的那样。魔神多少都是有些傲气在身上的,怎么可能愿意与另一个魔神一起共同统领自己的领地呢?



钟离的爱人是更有神性的,是荡涤四方护得浮世一隅,因为他太强了。但归终不同,她的爱人是更具有人性的,是感同身受,就和锁里说的那样,和其他魔神相比,归终就像人类一样有很多的身不由己,所以她更能体会人类的痛苦。归终四诫便是这么产生的,她希望自己的子民拥有智慧,用道德约束自己,祝福他们身体强健,而且团结一心,一同保护自己的家园归离集。如果我的猜想是有些道理的,这些话像不像一个深爱着孩子的母亲在知道自己活不长久之后的殷切祝福。我爱你们我的孩子们,我很想和你们一直走下去,但我总有一天会离开你们,我希望你们能健康的长大,有足够的能力去保护自己,而不是仅仅依靠外力。归终并没有因为得到了钟离的帮助就让百姓整日享乐,她一直希望人类能通过自己的能力保护家园,因为通过自己就能明白,魔神并不能保护人类一辈子,人类的天下还需要人类自己去争取,这不就是人治吗?她爱自己的子民胜过爱一切,甚至自己。我特别想给那些说归终锁里是告白,归终因为钟离守护归离原的人甩一脸史莱姆。这么一个仁爱,温柔的形象被他们描述的那么小家子气……

我感觉还有好多想要说的,但就像茶壶里倒饺子……以后想起啥说啥吧……

所以即使没有归终的形象也丝毫不会影响我对她的喜爱,我喜爱的更多的是她身上带有的那些美好品质,她和钟离一样,都是人性和神性混杂的矛盾体。因为这些品质在现实生活中其实很少有的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所以本身这个角色对我来说也有些借鉴意义。

总结一下就是:

归终,不负智慧之神的名号,爱人之神写下归终四诫,但生不逢时。

她设计的归终机直到现在都在被使用,我认为她的功绩不亚于若陀。

我觉得她没的蹊跷,一众仙人加钟离和若陀都护不住归离原,就算是调虎离山群起而攻之也不至于归离原被毁归终逝去。

很感谢你能看到这里,本意并不是想让别人能喜欢归终,只是希望能让更多人认识这位温柔善良的魔神,她的功绩不应该被世人遗忘。

  


评论(20)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